CCF NOI 2022甘肃省省队选拔方案
甘肃
2022-03-09 11:05:54
阅读量:1800

 
 

CCF NOI 2022甘肃省省队选拔方案

按照《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以及甘肃省实际情况,CCF NOI2022甘肃省省队选拔(下文简称“省选”)将于2022年4月4-5日举行,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CCF NOI 2022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甘肃省省队有A类选手5名,其中1名为女选手。

2.参赛选手资格标准为:

参加过NOIP2021且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即50分及以上)。

3.成绩计算:本次省选采用CCF规定的A+C方式(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试卷不区分A/B卷。

最终成绩 = NOIP2021提高组成绩/400 * 600 * 40% + 统一省选成绩*60%。

4.省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入选A类(含女选手1名,如前5名无女选手,则取排名第一的女选手;若无女选手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4名)。

5.如有若干选手在省选时的总成绩分数相同:1)先按省选成绩排序;2)如分数仍然相同,按照NOIP2021成绩排序;3)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

6.由于甘肃省NOIP2021获奖分数线未达到NOI科学委员会规定的基准线,故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受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的限制。

7.关于NOI女生竞赛。报名参赛的女选手须同时满足以下2个条件:A.参加NOIP2021且分数不低于总分的25%,即成绩高于(含)100分;B.NOIP2021成绩排名位于所在省女生前四名(含)。由于甘肃省无同时满足以上2个条件的女选手,所以此处不再另行描述。

8.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9.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户口本)、准考证进入考场。

二、报名时间:2022年3月8日-20日

三、报名方式:选拔赛不收费,采取自愿报名原则,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格,发送至jzzx@nwnu.edu.cn邮箱。

四、省选安排

时间:

一试:2022年4月4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上午8:30—13:00

地点:乐享未来培训学校

考试形式: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全国同步比赛,由CCF统一出题、统一评测。

竞赛环境:NOILinux 2.0

五、本办法只适用于2022年组队选拔。

六、本办法由甘肃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负责解释。

七、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选手必须满足甘肃省中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才具备正式选手资格。因防疫材料不足造成的后果由选手自己承担。

2.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以便在有任何变更时,可以在邮件通知的同时用短信通知。

甘肃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