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23广东赛区安排通知
广东
2023-11-15 10:43:09
阅读量:7172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联赛(NOIP2023)将于20231118日举行在广东省广州、深圳、中山三个考点同时举行。现公布NOIP2023广东省赛区竞赛安排注意事项。

敬请各位考生在1114-1117日下载打印准考证。

1. NOIP2023时间

时间

8:30-13:00

20231118日(周六)

NOIP考试

场地不提供停车,敬请绿色出行。

2. 下载准考证

请各位考生在1114-1117日登录报名系统(https://cspsjtest.noi.cn/),自行下载准考证,考试地点、教室、座位号等标注在准考证上。请考生按准考证标注的考场参加,并听从考点负责教师的指引。

如果下载后准考证中照片为黑色,请者登录系统后先在我的资料中重新上传个人照片,再下载准考证。

3. NOIP2023 考点与注意事项

3.1 考点安排

请特别注意:请各位考生一定要按工作人员指引进入考点。

序号

考生学籍所在地市

考点名称

考点主办校

考点详细地址

1

广州市

汕头市

韶关市

肇庆市

梅州市

河源市

清远市

广州考点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国医西路31号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

特别注意:请从学校正门进入,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考场。

2

深圳市

东莞市

惠州市

深圳考点

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南五街99

特别注意:请所有考务人员与考生,从正门(东门)出入。请按校内提供的地图指引

3

中山市

佛山市

珠海市

湛江市

江门市

茂名市

阳江市

中山考点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中山市南朗街道翠亨村中山纪念中学

特别注意:所有考务人员与考生,都要从正门(东门)出入。学校也将在现场提供地图,进行指引

NOIP2023广东省各考点联系方式请见附件1

3.3 重要注意事项

1)请严格遵守各考点主办校的要求,服从安排。不服从安排者,将通报全省和考生所在校,报CCF NOI按扰乱考试秩序处置,同时取消考生及所在校参加广东省内信息学竞赛两年。

特别提醒:考试期间将开启邻座抄袭检测、代码抄袭检测,一定不能看其他考生的代码。对于考试作弊考生,核实后,将通报考生所在校、指导教师,取消考生及所在校参加广东省内信息学竞赛两年。并报请CCF NOI竞赛办公室按有关诚信考试规定进行处理。

2NOIP2023考生请于7:45分经过各考点校验后进入各个考场,8:10准时停止进入考点;错过8:10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3)进入考点后沿指引前往对应考场,切勿大声喧哗或进入非指定考试区域。

4)当日由于考试车流量大,为避免考生因堵车错过考试时间,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或提前租住附近。考点附近道路狭窄,请避免乘坐私家车辆造成拥堵加剧。

5)考点不设休息区,考后立即立场,不允许逗留。请考生考后按考场指定路线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在考场内。

3.4 考务规定

根据《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等规定,NOIP须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所有选手一律凭准考证及有效证件入场。

者进入考场时,只允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机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U盘或移动硬盘、键盘、鼠标、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

3.5 考务须知

请者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和准考证(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等两证进入考场,并放到桌面上以备检查,否则不予参赛。若没有身份证或护照,考生可带户口本,但另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照片上需齐缝章),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场地的证件。

请选手在1114-1117日登录报名系统并下载准考证,查看和确认考点。选手只能在指定的地点参加,因走错地点造成无法的,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

4. 考生注意事项

选手必须严格按照NOIP的要求与规范建立文件夹,否则成绩无效。

文件夹名为准考证号,下级子文件夹名称为每道题的英文名,子文件夹内仅包含程序源文件。

具体地,请仔细阅读并理解《NOIP2023广东赛区考生注意事项》(发布在本官网广东新闻)。

5. 环境及评测方式

5.1 结合本省实际情况,本次提供WindowsNOI Linux 2.0两种环境

(1)NOI Linux系统(虚拟机):敬请各位参加NOIP2023的考生自行参考由NOI官网发布的NOI Linux 2.0系统(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使用系统自带的编程环境;NOI Linux 2.0系统以Windows+NOI Linux 2.0虚拟机方式提供给考生。

(2)Windows环境:环境:①机器配置:Windows系统(请注意:各考点考试机器略有差异,但经过测试后,不影响使用),②编程环境:Dev-Cpp_TDM-GCC,③虚拟机:VirtualBox,④PDF阅读器:Adobe_Reader,⑤编辑器:gvimnotepad++Sublime Text。该环境为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确定,如使用,请选手自己承担因环境不一样造成程序在评测中出现问题的后果并且放弃申诉的权利。

(3)考生需要签署《NOIP诚信考试及知情同意书》(由考点统一提供)。省组织单位建议选手在 NOI Linux 2.0 系统内完成比赛,如选手自行在Windows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须自负有关责任。考生本人已知晓windows系统和NOI Linux 系统的差异,由考生本人选择系统完成比赛,本人完成的代码全部要放到考场规定的磁盘下。考生本人已知晓NOIP最终评测是在Noi Linux下完成,编译以虚拟机NOI Linux 2.0下为准,如最终评测产生编译问题,由考生自己负责。若考生因认证环境与评测环境的不同而出现成绩差异提出申诉,广东省组织单位和CCF概不受理。

5.2 统一评测

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源程序交由CCF NOI竞赛办公室统一安排评测,评测环境为最新版本的NOI Linux 2.0。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请关注官网通知。CCF不受理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省单位联系人:万老师,联系邮箱:csp_js@163.com




                                                                  NOIP广东省组织单位

20231113

附件:

附件1NOIP2023广东省各考点联系方式

附件1:NOIP2023广东省各考点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