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3广东省队选拔方案
广东
2023-03-14 08:49:31
阅读量:8669

 
 

根据《关于NOI 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和《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以及相关竞赛要求,经广东省青少年信息学科学委员会讨论决定,特制定NOI 2023广东省队选拔赛组织方案。如本方案与CCF规定有冲突,均以CCF规定为准。


1.比赛时间、地点及形式

1.1 比赛时间

一试:2023年4月1日8:30-13:00;

二试:2023年4月2日8:30-13:00。

1.2 比赛地点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国医西路与康陵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00米(城市公园东南侧约100米)。

1.3比赛形式

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全国同步比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

评测环境:NOI Linux2.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评测。


2.参赛资格及报名方式

2.1 参赛资格

获得NOIP 2022一等奖,或NOIP 2022获奖并且获得CSP2022-S第二轮一等奖的(非高三)选手具有参加省队选拔赛参赛资格。

2.2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下午16:00,报名参赛选手填写《NOI 2023广东省队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到广东省组织单位官方邮箱(csp_js@163.com)。只接收选手学籍所在学校提交的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

请各学校请统一组织本校学生报名,以校为单位,由一名教练收集整理并报名。可通过以下二种方式报名,二种方式只选其一,推荐使用方式二。

方式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按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方式二:通过广东省教练群共享报名表报名。

3.参赛费用

本次省队选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学校食宿及交通费回原单位报销。

4.报到

请选手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于2023年4月1日(周六)7:00-8:20到达考试地点报到。

5.广东省队评选细则

根据《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NOI 2023广东省队评分成绩由二部分组成,分别是:NOIP2022占30%,省选成绩占70%。

以某位选手为例,省队评分成绩计分公式与过程如下:

设:A = NOIP2022的广东省最高分;

       S1 = 该选手NOIP2022的得分;

B = 省选第一天测试成绩与第二天测试成绩直接相加后的广东省最高分;

S2 = 该选手第一天测试成绩与第二天测试成绩直接相加后的得分;

则该选手省队评分成绩为:

G[保留4位小数] = (S1/A) *100*0.3[保留4位小数]  + (S2/B)*100*0.7[保留4位小数]

省队评分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总成绩最高者进入A队)。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队选拔总成绩分数相同,则应按照NOIP成绩选择;如NOIP成绩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然相同,则参照CSP-J/S2022第二轮成绩。

6.其他事项

(1)为保证顺利参加比赛,请选手至少提前三十分钟抵达考点,进行身份核查和试机。教师可根据临时出入牌进入学校,家长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比赛结束后,组织单位将比赛人员的源程序发送至中国计算机学会进行评测。成绩发布及申诉事项请参见NOI网站相关规定。

(3)其他未尽事宜参照CCF NOI相关规定执行。



                                NOI广东省组织单位

                                                                         2023年3月12日


附件:NOI 2023广东省队选拔赛报名表

       NOI 2023广东省队选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