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2023福建省队选拔赛方案
福建
2023-03-13 16:45:42
阅读量:7502

 
 

CCF NOI2023福建省队选拔赛方案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23)福建省队选拔活动将于202341-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根据《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和《关于NOI 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等规定,现将NOI2023福建省队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CCF“若干规定”的要求,NOIP 202250分及以上(二等奖全国基准线)的(非高三年级)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未参加NOIP 2022竞赛的同学不能报名参加选拔赛。补充说明: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和考点机房容量,NOIP2022成绩从高到低最终确定入围省选参赛名单

二、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此次选拔为选手自愿参加。主办单位不受理个人报名,各学校统一组织本校学生报名,并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到福建省信息学奥赛官方报名邮箱(912238051@qq.com李老师),未经主办单位同意擅自前往选拔活动现场者,主办单位不予接待,责任由当事人承担。

2报名截止时间:2023317日中午1200点,逾期不再接收报名318日公布省选参赛选手名单

3. 费用:本次选拔活动零收费,竞赛师生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各地市领队在竞赛期间为其队员的监护人,对学生的安全、生活等方面负责。

三、省选测试安排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和评测,统一省选安排两试,每试3道题,不再区分A/B试卷类型。

1、测试时间:

第一场测试:202341日上午8:3013:00

第二场测试:202342日上午8:3013:00

2、测试地点: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润德楼5层计算机教室

3、省选题型:CCF统一命题与评测

4、测试答题环境:NOI Linux2.0操作系统

5、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准考证进入考场

四、成绩计算方法

NOI2023省选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NOIP2022成绩(标准分)占总成绩的40%NOI2023统一省选成绩(标准分)占总成绩的60%。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省选总成绩=NOIP2022成绩标准分×40%+统一省选一试成绩标准分×30%+统一省选二试成绩标准分×30%

其中,标准分计算方式为:(该场考试选手成绩/该场考试福建选手最高成绩)×100分(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如有若干选手的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中的相关说明进行排序。

五、选手的选拔

根据《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福建省队名额是A类(41女)+ B类选手。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果女选手成绩不在总成绩前5名(A队),则在选拔总成绩中选取第一名女选手进入A队,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A队保留4人。

根据CCF要求,不参加选拔赛的同学以及非高中学生不能入选福建省代表队AB类选手。

六、联其他事项

1、为保证顺利参加比赛,请选手至少提前三十分钟抵达考点,进行身份核查和试机。教师可根据临时出入牌进入学校,家长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比赛结束后,组织单位将比赛人员的源程序发送至中国计算机学会进行评测。成绩发布及申诉事项请参见NOI网站相关规定。

3、其他未尽事宜参照CCF NOI相关规定执行。

NOI福建省组织单位

2023312


附件1: NOI2023省选报名福建省-XX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