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CSP-J/S 2022 福建省第二轮认证者须知
福建
2022-10-20 09:02:03
阅读量:9132

 
 
CCF CSP-J/S 2022 福建省第二轮认证者须知

  

  CCF 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将于 2022 年 10 月 29 日举行,现公布 CSP-J/S 2022 福建省第二轮认证者注意事项。


一、 时间和注意事项
  1、 认证时间
时间
CSP-J2 组 
CSP-S2 组
2022 年10月29日
8:30-12:00
14:30-18:30


  2、 注意事项
  认证者可提前 20 分钟进入考室,不得携带书包、书、纸、U 盘、手机、计算器、含存储功能的手表及其他电子产品等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取消本次认证资格或认证成绩为零分。

  认证者需持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者护照)、准考证(上 NOI 网络报名网站 cspsj.noi.cn 自行打印)进入考场、按座位号(非准考证号)就坐进行考试。认证开始15分钟后,认证者不得进入考场,以缺考处理;除去洗手间外,证者在认证期间,全程不能早退,必须在认证正式结束后,统一离场。 


二、 试机    
  1、 试机时间

时间
CSP-J2 组 CSP-S2 组
2022 年10月28日
14:55-15:55
16:00-17:00


  2、试机说明
  试机时,提供一道题目(见附录),供认证者熟悉考试环境及认证者信息的填写。对于语言环境有任何问题请于试机时提出。正式考试时,每位认证者请根据座位号入座。如发现问题,向监考人示意协助解决。 



三、 考试
  1、登录

  认证者提前 20 分钟入场后,右键单击屏幕右下角的4(FrC客户端),填写选手信息(如下图为准考证号 FJ-00055 的认证者登录界面示例)。


1

  “准考证号”一栏应填写认证者准考证号。其中,FJ 两个字母必须大写特别注意其中大写字母“FJ”与后面数字间的“-”是 ASCII 表中的连接线符号(即英文半角减号),不是下划线“_”。在考试开始前,考务人员将检查选手在 FrC 客户端中的准考证号。在收取源程序时,若发现选手使用错误的准考证号或是他人的准考证号,一律以 0 分处理

  “工作文件夹”由软件默认,一般为操作系统中最后一个硬盘分区的根目录,如“E:\”(个别考场根据监考人员通知)。 


  2、代码文件夹
  开始考试后,选手需要先在“工作文件夹”中创建以选手准考证号命名的文件夹答题前,由选手在以选手准考证命名的文件夹中为每道试题再单独建立一个子文件夹,子文件夹名与对应的试题英文名相同(英文小写,参见试题封面页),选手提交的每道试题的源程序文件必须存放在相应的题目子文件夹下。未按规定在工作文件夹中建立以准考证号命名的文件夹未按规定建立子文件夹、建立的子文件夹名出现错误、建立的源程序文件名出现错误、或提交的源程序没有存放在相应的子文件夹下等都会导致选手成绩为 0 分,责任由选手承担选手信息必须在考试正式开始前填写完毕,考试开始后不允许更改选手信息整个考试过程中,选手不得关闭 FrC 客户端



四、代码提交规范

  每位选手提交的源程序后缀名只能为.cpp,后缀名均用小写字母。例如:题目有 airplane、cashier、dune、manhattan 四题,某选手准考证号为 FJ-00055,使用 C++答题,最终提交的源程序为 airplane.cpp、cashier.cpp、dune.cpp、manhattan.cpp,则该选手的选手目录结构及其中的文件应该为如下所示(仅用于示例说明目录与文件结构,非本次考试题目命名

2

  考试结束后,只回收“工作文件夹”中选手准考证号码目录下每道题子目录中的相应源程序,其他的内容不被回收。请选手务必确认准考证号码、子文件夹和源程序文件名正确。未按要求命名会导致选手成绩为 0 分,责任由选手承担


五、编程注意事项 

  操作系统:Windows Windows7/Windows10 (以机房实际版本为准) 

  编译环境:DEV-C++ 5.11(TDM-GCC 4.9.2(部分考点机器可能提供了更高版本编译器) 

  【注 1:考虑到我省实际情况采用如上竞赛环境,此竞赛环境与 CCF 官方要求有所差别(CCF 官方 要求 NOI Linux 系统),因此会存在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存在的编译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windows 下 C/C++的__int64 类型在 Linux 下无法通过编译;输入文件中 windows 下换行符与 Linux 下换行符的表示方式不同;如果用 scanf 和 printf 语句时,注意不要用”%I64d”,而是 要用”%lld”,或用流输入输出。对于以上以及其他有可能出现的编译问题,请各位指导老师及考 生自行进行合理规避。CCF 及 CSP-J/S 福建认证组织单位不受理因认证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 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任何申诉。】 

  【注 2:选手成绩以 CCF 在最新版本的 NOI Linux 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的评测结果为准。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 CCF 组织进行。官方测评工具相关链接如下: 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 】 

  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布的《NOI 评测环境及对编程语言使用限制的规定》对编程的使用限制作了具体的规定,选手可在各场考试考前查阅,相关链接如下。 

  1)关于 NOI 系列活动中编程语言使用限制的补充说明 https://www.noi.cn/xw/2021-09-01/735729.shtml   

  2)CCF 关于 NOI 系列赛事程序设计语言变更的公告 https://www.noi.cn/gynoi/tlgd/2016-11-01/710444.shtml 

  3)关于 NOI 系列赛编程语言使用限制的规定 https://www.noi.cn/gynoi/tlgd/2011-04-14/710432.shtml


六、问题处理

  考试过程中,选手不得自行关闭和重新启动电脑,如果遇到死机需要重新启动,或因为机器故障确实需要更换机器,请举手由考务人员帮助解决。考试期间须保持安静,不准相互交谈,如有疑问,选手可举手示意,询问监考人员。如有传递纸条、替他人代考等违纪作弊行为,该选手将被立刻取消选拔考试资格。


七、收卷

  选手听到监考人员考试结束的指令后,须停止答卷,不得关闭答卷所使用的电脑。待监考人员检查无误后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逗留。如考试结束的指令下达后继续答题,该选手成绩以零分计。


八、其他
  考试结束后,12:30(CSP-J2 组)、19:00(CSP-S2 组)公示回收报告选手如果对回收结果有异议,可以在 12:30~12:45(CSP-J2 组),19:00~19:15(CSP-S2 组) 提出申诉12:45(CSP-J2组)、19:15(CSP-S2 组)之前未提出申诉的选手视为默认其所有的程序均已被正确回收。

  各领队教练在考试期间和考试后必须保证学生的安全。对活动过程中有任何异议可向组织单位提出。



附录试机题目

3


CCF CSP-JS 福建认证组织单位
2022 年 10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