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 NOI 2023北京市组队选拔活动的通知
北京
2023-03-13 10:10:46
阅读量:5913

 
 

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遵照CCF《关于NOI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CCF关于NOI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NOI2023北京队选拔工作。本次北京队选拔参加全国统一省选,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时间为41-2日。

一、选拔制度

NOI2023北京队选拔成绩由2023NOI春季测试(标准分,占40%)和统一省选成绩(标准分,占60%)组成,满分为100分。具体计算公式为:

北京队选拔成绩=2023NOI春季测试成绩标准分×40+统一省选一试成绩标准分×30+统一省选二试成绩标准分×30,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其中,标准分计算方式为:该场考试选手成绩/该场考试北京选手最高成绩。

如有若干选手的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CCF关于NOI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中的相关说明进行排序。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总成绩最高者进入A队)。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

二、竞赛安排

1.报名条件

2023NOI春季测试成绩在275分以上(包含275分)的北京选手(非高三)可自愿报名,未参加2023NOI春季测试的同学不能参加选拔赛。

主办单位将根据承办校符合条件的机器数量及报名选手2023NOI春季测试由高至低依次录取,最终录取名单以公示结果为准。

2.竞赛费用

本次选拔活动不向选手收取任何费用,选手往返交通费自理。

3. 比赛时间、地点及形式

时间:

一试:2023418:30-13:00

二试:2023428:30-13:00

地点: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洼路33号)实验楼四层机房;

形式:

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全国同步比赛,由CCF统一出题、统一评测;

比赛环境为NOI Linux 2.0

4、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3320日下午16:00,学校请统一组织本校报名参赛选手填写《NOI 2023北京队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送到北京市信息学奥赛官方邮箱(noibeijing@126.com),不接受个人报名。组委会收到报名邮件后回复确认邮件,若24小时内没有收到回复邮件,请重新发送邮件或与组委会联系。

三、其他

1、为保证顺利参加比赛,请选手至少提前四十五分钟抵达考点,进行身份核查和试机。家长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其他未尽事宜参照CCF NOI相关规定执行。

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3310日    

附件1:NOI 2023北京队选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