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关于NOI2021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2020-12-24 14:53:22阅读量:23385

 
 

为规范各省参加CCF NOI2021选手的选拔方式,CCF制定如下规则。

1.省选是各省选拔参加NOI选手的必要环节,各省必须组织省选。如遇不可抗拒的原因未能或无法组织省选,须在2021331日前报CCF,批准后实施。未经CCF批准而未举行省选,将不允许参加当年NOI竞赛。

2. 省选方式:考虑到今年疫情及减少聚集必要性,NOI2021省选成绩按照三部分组成:NOIP2020(A)成绩、NOI2021冬令营(B)成绩和统一省选(C)成绩。组合方式可以是A+B(成绩比例60%+40%),或A+C40%+60%),或A+B+C30%+30%+40%)。各省可选择上述三种方式之一作为省选方案。今年省选各省不再自行命题。如因疫情等原因,有些省拟施行与上述三种方式不同的省选方案,则需经省竞赛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并报CCF审核。CCF审核通过后,由省组织单位向全体选手和学校公布后实施。

3.统一省选会在202145前举行,各省最晚于423日前向CCF提交省队名单。

4.参加省选的选手按照学籍学校报名,NOI各省组织单位负责审核信息。

5.各省参加省选的选手根据NOIP成绩(下同)依次选取,最低不低于全国三等奖基准分数线60分。当参加人数不满足省队名额3倍时,按照实际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一选拔,省队名额相应减少,但减少最低不低于A类基本名额。以AB类选手身份参加NOI者必须参加省选。

6.省组织单位不得以一个学校参加NOIP的人数为由限制和剥夺该校选手参加省选赛和入选省队的资格。对于在上年NOIP获奖分数线达到或超过NOI科学委员会规定的基准线的省份,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超过本省AB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

7.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可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

8.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选总成绩分数相同,则应按照NOIP成绩选择;如NOIP分数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则可参照CSP-J/S2020第二轮成绩;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9.省选结果必须在省内公示。NOI省组织单位在省选后24小时内对省选成绩及省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结束后确定省队名单。如公示期内省队名单有变动,需要重新进行7天公示。

10.省选后,省组织单位须将参加省选的全部选手名单和其得分以及入选省队的选手名单于423日前报送CCF

11.对省选结果的申诉首先提交至NOI省组织单位,NOI省组织单位不能决定的或者对省组织单位的决定有异议者可向CCF NOI竞赛委员会申诉(noi@ccf.org.cn)。

12.本规定由CCF制定,由CCF NOI科学委员会负责解释。

13.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01224